【新竹】霞喀羅古道健走(養老段) 1日遊

霞喀羅古道

霞喀羅古道橫跨新竹縣五峰鄉與尖石鄉,是早期泰雅族人往來兩地的交通要道,沿線可見日治時期,日人為討伐尖石、五峰一帶部落修築之駐在所、碉堡、紀念碑及砲台遺址。光復後,古道成為林務局的造林及伐木道路。民國91年政府列為台灣第一條國家級示範步道。
古道全長22公里,分為東西段,東段入口在秀巒的養老部落,西段入口在清泉的石鹿部落,本行程行走路段為霞喀羅古道「養老段」。

【不可不知的特色】
˙享受有別於司馬庫斯已經被商業化的行程,回歸單純竹林的清幽。
˙全程安排導覽解說,讓您健走過程不乏味,另有領隊押隊,不用擔心跟不上大家腳程。

【健走路線】
『霞喀羅古道─養老段』(需往返)
【鐵腿指數】★★★☆☆
【路線】養老步道登山口→栗園駐在所→馬鞍駐在所→(返回)→養老登山口
【公里數】全程往返約11公里(單程約5.5公里)
【健走時間】全程往返約4-5小時
【海拔高度】1,240~1,417公尺
【路面狀況】原始路徑

霞喀羅古道「養老段」是從養老端登山口至馬鞍駐在所遺址,路徑坡度平緩,步道沿途景觀秀麗,吊橋、山澗林相美不勝收,著名景觀有孟宗竹林、楓香林二處。不論是春初的嫩綠新芽,或是深秋寒涼的紅葉繽紛,晚冬的蕭索枯枝,都令來往的旅客沉醉在此片清幽的秘境中。

以愛為名傳遞幸福的愛情火車站合興車站

位在新竹橫山鄉的合興車站,原以運送石灰石至台泥竹東廠為主,自2000年停產後,台鐵撤走站務人員後改以「先上車後補票」的模式營運,此站也是全國唯一的「折返式站場」。
但車站雜草叢生、荒涼不堪,在台鐵打算廢站之際,一對夫妻毅然出現將車站簽下。原來夫妻倆當年就是在火車上認識,進而相戀、結為夫妻,因不忍心充滿回憶的車站被拆而決定出面認養才得以保留,合興車站也因此有了「愛情火車站」的美稱。

位在新竹60縣道的20公里處路段,海拔高度約1,450公尺,處在尖石鄉前後山之間,觀景台上可欣賞前後山的美麗景致,東邊可眺望深峻的玉峰村,遠處還有綠意山巒,西邊則有遼闊的那羅溪谷。 因高海拔氣溫較低,炎夏之際微風吹拂,不僅空氣清新蟲鳴鳥叫,夜晚還可在無光害的星空下散步,是夏天避暑的勝地。
◪ 行程內容
第1天
【板橋車站】→【合興車站】→【霞喀羅古道─養老段】(需往返,約5小時)→【宇老觀景台】→【板橋車站】
06:40【板橋車站】北二門集合
08:10-08:30 合興車站
10:30-15:00 霞喀羅古道健走(養老登山口)
--:-- 竹林景觀區
--:-- 粟園駐在所遺址
--:-- 馬鞍註在所遺址(午餐後折返)
16:00-16:30 領取下午茶
18:30 預計返抵【板橋車站】解散

☑ 餐食

午餐 : 風味便當+下午茶($200/人)
◪ 出發日期 平日:每周三
假日:每周六

◪ 報名團費
  平日 假日
每人團費(現金/刷卡同價) 2,180元 2,280
※如有特殊餐食需求,請於報名時備註,以便安排。
※「贈送」領隊+導覽解說服務費(一般業界皆為現場額外收取)。
※優質服務:全程提供「無線導覽耳機」,讓您享受高品質旅遊
【保險】
500萬(旅行業綜合責任險)+20萬(意外醫療險)+滯留險
(一般業界投保200萬責任險+10萬醫療險)
【團費包含】
  1. 車資:遊覽車車資、司機服務費。(車型依人數安排)
  2. 住宿:表列住宿費用。
  3. 餐食:表列餐食費用。
  4. 服務:領隊服務費、古道解說導覽費、古道入山申請服務費。
  5. 活動:景點門票、部落導覽解說、DIY體驗材料費。
  6. 保險:新台幣500萬旅行業責任意外險+20萬意外醫療險。 (一般業界投保200萬責任險+10萬醫療險)
  7. 環保愛地球:響應無痕山林,不提供一次性個人用品,請自備飲水及盥洗用品(毛巾、牙刷)等。
【團費不含】
  1. 自行前往指定地點集合車資。
  2. 旅遊平安保險,依規定旅客若有個別需求,得自行投保。
  3. 未註明之各項開銷,建議、自費或自由行程所衍生之任何費用。
◪ 出團備註
【注意事項】
● 請詳閱活動行程內容,及『登山專案條款』規定,完全瞭解同意後,再行決定報名。
  1. (1) 年齡過小
    (2) 年滿65歲以上
    (3) 行動不便或身體狀況不佳(有心臟病、懼高症、高血壓、懷孕、腳不方便行走等),較不適旅遊仍執意出遊之貴賓,需有家人或友人同行,方接受報名,不便之處,敬請見諒。無法獨自完成行程者,請勿報名。否則發生事故,責任需自行負責。(身體狀況有疑慮者,請事先問過醫生同意後再行報名,報名時,請據實告知身體狀況。)
  2. 瞭解並同意遵守活動相關規定,活動中,願意聽從嚮導人員之指導,隨時注意自身安全,並不危及他人安全,身體不適,應主動告知。若因個人疏失導致意外傷亡(踩空、失足...等),願自行負責。(含因個人身體不適,未主動告知嚮導)
  3. 同意攀登高山及野外健行活動,「安全」為最高考量,所有行程只是預定,會因天候自然等人力不可抗拒之災害(颳風、冰雪、豪雨、坍方、隊員身體狀況....等)而改變,可能因此無法登頂或需更改預定行程,並同意遵從嚮導在各種狀況下的決定事項,參加旅客不得議異。
  4. 活動期間,如遇人力不可抗拒之災害(颳風、冰雪、豪雨、坍方....等)而無法完成行程,嚮導可變更行程或食宿,如因之有節省支出費用,則於回程後平均歸還旅客,若因之延長活動日期增加食宿或改乘其他交通工具時,所超支之費用,由參加者平均支付。
  5. 活動中,因個人因素〈包含身體情況....等〉無法繼續完成行程而撤退,所產生的費用需自理,未完成活動費用視同棄權無法退還。
  6. 活動出發期間,遲到/未到/或中途離隊者皆以棄權論,不得要求退費。
【健走行程提醒】
  1. 本行程最低出團人數為16人(含)以上,18人以下,由領團人員+導覽人員隨行服務;團體人數如低於16人出團,則改為領隊兼導覽一人服務。
  2. 行前通知,將於出發日前3天,寄發簡訊給貴賓,請貴賓報名時務必填妥聯絡手機號碼。
  3. 本行程為《獨立出團》,無與其他旅行社合車或合團,保障各位旅遊品質。
  4. 凡參加者報名行程,即視為同意【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】之規定,如不同意請勿報名。
  5. 取消規定:本公司作業均遵依照觀光局相關規定,詳細取消規定請參閱【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】。通知日需以人事行政局公告之正常上班時間為依準,超過時間以下個工作日計算,敬請見諒。
  6. 出團前若遇天候因素,旅客認為有生命安全之虞者,旅客可解除契約,但應按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規定扣除違約金;如本公司有實際損失之費用時,損失部分仍需由旅客賠償。
  7. 凡參加者報名行程,即授權【那米哥旅行社】為旅客拍攝之活動過程錄影、相片,未來可使用於官方網站、Facebook、Line、Line@等商業管道露出。
  8. 行程如有安排住宿,旅館安排皆為兩人一室。若單人報名,可要求單人入住,需補房差,亦可請旅行社代為安排配房(同性一室),如無法順利配房,亦需補足單人房差。
  9. 年滿70歲以上單獨旅行/行動不便者,建議有家人或友人同行。(如單獨旅行,需填寫旅遊意外切結書)。
  10. 車位編排原則,以報名順序安排上車,多日遊程,則於最後一天,顛倒上車順序,如有易暈體質,請於報名時告知。
  11. 車內為密閉空間,請勿攜帶寵物及危險物品上車,以免影響遊客安全。
  12. 如有身體不適請自備個人隨身藥品:如暈車藥、感冒藥、防蚊蟲液...等。
  13. 戶外活動時,建議穿著透氣、舒適的衣物,並且腳穿防滑好走的健走鞋,同時準備隨身用雙肩背包,以便收納個人物品與防曬用品和雨具。
  14. 本公司依相關法令向保險公司辦理旅行業責任險,新台幣500萬旅行業責任意外險+20萬意外醫療險。(一般業界投保200萬責任險+10萬意外醫療險)
  15. 旅行業責任保險:依規定14歲以下(未滿)、70歲以上(滿),最高投保金額NT$200萬元+20萬元。
  16. 本行程團費費用包含之項目如有不使用者,視同放棄,恕不另行退款。
  17. 請於規定時間內準時集合,行程中如旅客因個人因素私自脫隊或集合未到,本公司不予退費。
  18. 本行程交通、觀光點盡量忠於原行程,若遇特殊狀況:例如交通阻塞、觀光點休假及其他不可抗拒之現象,為配合觀光點營業時間,行程有時會有所變動,所以本公司保有變更行程之權利,但絕對以最順暢之行程作為安排。
  19. 若遇天候不佳或不可抗拒之因素,本公司保有取消或變更行程的權利。
  20. 如遇颱風、地震、豪雨等大自然不可抗拒之因素,本公司保有延期出發或全額退費之權利。
我要
詢問
GO

★我要詢問★

1. 來電洽詢

連絡電話:(02)5569-1617
服務時間:周一至周五 09:00 - 18:00
聯絡信箱:payeasytravel@payeasy.com.tw

2.寫「旅遊產品需求單」

旅遊產品需求單→點我填寫

PayEasy旅遊收到您填寫的需求單後,旅遊顧問將與您聯絡,為您提供旅遊諮詢服務!

TOP